00.JPG

貴妃池算是個蠻親民的景點,從橋上就可以望見這座水池:)

也是是當地人所謂的私房景點呢

貴妃池分為上下層,水池間隔著一個小緩坡,溪水往下流時形成了美麗的小瀑

因為形狀像是天然的大澡盆,所以被稱作貴妃池

夏天來這玩水游泳可是很消暑的哦!

01.JPG

【貴妃池美景一】

02.JPG

【貴妃池美景二】

03.JPG

【貴妃池美景三】

04.1.jpg

【貴妃池美景四】

04.JPG

【貴妃池美景五】  

*地點資訊

目標:貴妃池

類型:溪瀑景觀

時間:2015/5/8

天氣:晴天

難易度:極簡易(大拇哥!!!!!)

目標位置:

新北市坪林區。於坪雙公路(北42鄉道)往闊瀨營地方向約13公里處的小粗坑橋上游溪谷,距離闊瀨營地不到

1公里,左邊會看到土地公廟,即可停車。

公車資訊:

無公車抵達,建議自行開車比較方便。

GPS位置:

24.963193,121.763297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線導覽

貴妃池位於北42鄉道的13公里處(小粗坑橋下),廟旁有小徑可通往貴妃池


小粗坑橋

由小粗坑橋眺望貴妃池的景色


準備從小徑下到貴妃池摟~

 

小徑的路況多是以落葉鋪地,兩旁雜草叢生,約50公尺會有岔路,右邊可通往下層瀑布,左邊則是往上層

瀑布。

繼續從右邊的小徑我們往下走到下層瀑布,這裡的溪水非常清澈,中間隔著一層岩壁,乍看之下還蠻像尖

石的抬耀溪滑水道呢^__^

中間的深潭應該可以容納五六個人泡水吧XD  如果十幾個人那就太擠了>__<

由下往上看,隱身在山林中的上層水池,似乎蠻隱密的,不過從橋上看可是一覽無遺喔~

 

下層水池參觀完畢,接著再回到剛才的岔路,這次選擇左方的小徑往上層水池

 

看到石桌上的物品,沒想到竟然有人在這耶!!!!!(因為幾乎每次來都空無一人)

 

右側有個小階梯可以下到上層水池

哇!!!!好特別的天然大水池喔~難怪稱之為貴妃池,炎炎夏日在這泡著冰涼涼的溪水實在有夠消暑!!!!!

貴妃池是北勢溪支流的河水長期沖蝕巨塊砂岩而形成的天然水池

驚訝此池水看起來潔淨透徹,有如果凍般的透明,小Q看到都想下去泡了


兩個水池間的小緩坡

從這裡滑下去應該會很爽快吧哈哈~有沒有人想試看看XDDD

接著繼續往上走

回頭望去貴妃池的景色

 沿著山徑走到頂端,可以欣賞到貴妃池瀑頂的樣貌



原來剛才石桌的物品就是釣客的,看他優閒的坐在石頭邊釣魚真的好享受喔:)

 

近拍一張晶瑩剔透的果凍溪水

這是瀑布頂再往上游走的景觀

上游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所以沒事的就不用上來啦,因為這裡石頭超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深 ‧ 旅行_One Trip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訪客
  • 那個池很深喔~要下水的話要注意 ~那個滑水道我們也試過 ~OK的~~瀑布中間有個洞,可以進去灌頂~體驗當仙人的感覺~~最重要的是 要注意安全~因為我們這群玩得很瘋~結果有人摔破頭了~
  • 感覺的出來很深,我是沒下水過啦!
    每次去也沒看過有人在下面玩,不知道會有漩渦嗎?你們也玩的太瘋狂了吧!

    深 ‧ 旅行 於 2015/05/11 15:54 回覆

  • 訪客
  • 那個池很深喔~要下水的話要注意 ~那個滑水道我們也試過 ~OK的~~瀑布中間有個洞,可以進去灌頂~體驗當仙人的感覺~~最重要的是 要注意安全~因為我們這群玩得很瘋~結果有人摔破頭了~
  • 賀寶芙的丸子
  • 感覺好特別~有沒什麼人耶~真好的美景
  • 有機會也親自去走走

    深 ‧ 旅行 於 2015/05/11 19:21 回覆

  • 附座
  • 水的故鄉 坪林 青山綠水
    夏日戲水 露營 好選擇
    取至 好友 莊麗花
  • v
  • 有些圖片都看不到了耶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