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小Q上次從屏東一路向北玩上去,最後一站來到了嘉義梅山的瑞里風景區。

之所以小Q會想要來瑞里風景區的最主要原因,是想去拜訪景觀很特別的燕子崖和千年蝙蝠洞

這些景點可是號稱瑞里三大絕景呢!!!!!!(還有一個是雲潭瀑布_很SOSO的景點)

燕子崖和千年蝙蝠洞這兩個絕景雖隱藏在深山中

但萬萬沒想到要抵達燕子崖和蝙蝠洞前,還必須走上一大段的青年嶺步道,簡直快要了我的小命>"<

前往燕子崖的路線有兩條,我們選的路線是從梅花山莊前的青年嶺步道進出

當時想說全長只有1公里對我們來說輕而易舉,不過沒想到落差達350公尺,坡度至少下降60-70度

"單趟"階梯竟然有1800階!!!(別懷疑,我真的數過了........)

完我的腿已經不是自己的了~~~~~心裡一度後悔莫及꒳ᵒ꒳ᵎᵎ!!!

還好終點燕子崖的景觀沒讓我們失望,反而更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已經值回票價了^^

心裡想像著到底是怎麼樣的力量才能夠形成這樣的壯觀景色,美的令人流連忘返啊 

完全不想回程了......光想到回程要爬1800階無止盡的樓梯,只想賴著不走!!!

最後還是咬緊牙根,爬100階休息五分鐘,大概一個多小時終於看到出口了

這裡的景觀真的非常值得一遊~也很適合親子同遊!

 

嘉義梅山一日遊景點推薦:

 

太興岩步道雲潭瀑布燕子崖、千年蝙蝠洞竹坑溪步道

 

小Q希望臺灣之美能被看見,也希望大家都能多多親近大自然,更希望大家都能因為它

的美而愛惜它所以請大家如果到了深旅行的點,只要看到垃圾不管是不是別人丟的,

都能將它帶走,我們一起用行動愛臺灣。

外出旅遊存在一定風險,請務必小心做好準備。

00.2.jpg

【青年嶺步道美景一】

02.1.jpg

【青年嶺步道美景二】

02.JPG

【青年嶺步道美景三】

03.JPG

【青年嶺步道美景四】

04.JPG

【青年嶺步道美景五】

05.JPG

【青年嶺步道美景六】

07.JPG

【青年嶺步道美景七】 

*地點資訊

目標:燕子崖、千年蝙蝠洞

類型:岩石景觀

時間:2015/5/17

天氣:晴天

步行難易度:中等,會讓你鐵腿好幾天

步道路線:

1. 166縣道的78.8K處梅花山莊前的青年嶺步道進出,單程約1.1公里,全程階梯陡下,回程好漢坡。

2. 166縣道72.2K處右轉入產業道路後,順路走大約200公尺,單程約4.9公里。

步行時間:

1.  起程1小時,回程2小時

2. 來回約4小時

景點評等(5顆星滿分):★★★

目標位置: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風景區

公車資訊:

搭乘嘉義縣公車7315號於瑞里山莊站下車,沿著產業道路走大約200公尺,即可抵達青年嶺步道入口。

停車處GPS位置:

1.  23.53936,120.665889(166縣道的78.8K處梅花山莊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23.531765,120.655684  ( 166縣道72.2K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線導覽

11.JPG

將車停在166縣道的78.8K處梅花山莊前的空地,往箭頭方向走即是我們今天的目標青年嶺步道。

 

12.JPG

走進小徑裡就會看到指標,上面寫著到燕子崖只要一公里多(我們就是被這一公里給騙了><)

 

13.JPG

小徑的兩旁是頃頃相連的茶山風光

 

15.JPG

這時的路徑都還很平緩好走

 

16.JPG

土地公前的木棧道,這裡就是青年嶺步道的入口處,也是一條不歸路啊ˊ_>ˋ

 

17.JPG

瑞太步道系統圖

 

18.JPG

一路的陡下坡,對於膝蓋較不好的長者,走起來會辛苦許多~

19.JPG

依舊是永無止盡的下坡啊~~~~

 

20.1.jpg

走了大概三百公尺,會有一段短短的平緩路,可以在這邊稍作休息。

這時我們還心想路況差不多要變平緩了吧~哪有步道會有這麼多下坡路!!!!!

20.2.jpg

結果繼續往前走,悲劇又發生了,除了下坡還是下坡啊= =

 

20.3.jpg

又是看不到盡頭的下坡階梯。

 

20.JPG

將近60~70度的超陡階梯。

 

21.JPG

連續陡峭的下切,腳已經微微的自然發抖....想放棄也來不及了!

 

22.JPG

前面一公里路程,全都是永無盡頭的下切...第一次走過這麼硬的步道,想到回程就好想哭喔XD

 

23.JPG

步行將近快一個小時的下坡,終於不再只是下坡路了,變成比較平緩的階梯,膝蓋總算放鬆了點。

 

24.JPG

感覺就快到了

 

25.JPG

似乎已經看到高大的峭壁山洞,莫非這就是千年蝙蝠洞了嗎?

 

26.1.jpg

再向前走一點,原來已經有很多遊客駐足在此處拍照了,大部分遊客都是從雲潭停車場那走過來的。

蝙蝠洞長度約200公尺,是歷經數百萬年的河水作用,在山壁留下大大小小的洞穴,好特別!

27.JPG

上面數千個大小不一的石洞,這些洞穴的形成,是風化與侵蝕交互作用的結果,曬不到太陽的地方就成了蝙蝠的棲息地,但隨著人潮的湧入,如今已無蝙蝠蹤影~成千上萬的凹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壯觀的讓人直呼不虛此行。

28.JPG

蝙蝠洞簡介,岩盤上佈滿灰白色的蜂窩狀洞穴,見證台灣原本沉在海底,經過造山運動隆起的地殼變動。

 

30.JPG

好多洞洞~有密集型恐懼症的人應該會害怕XD

 

33.JPG

前面的洞好像比較大,越往後面越小。

 

34.1.jpg

每個洞穴,形狀殊異,是大自然的精心傑作。

 

35.1.jpg

蝙蝠洞之岩壁與燕子崖相連,往前約步行2分鐘就是燕子崖(蝙蝠洞隔壁就是燕子崖)

 

36.JPG

從樓梯下去拐個彎就是燕子崖囉~

 

38.JPG

雄偉的砂岩山壁,非常壯觀,燕子崖和蝙蝠洞同樣是岩盤,同樣是地殼遺蹟,同樣洞穴密佈,但岩石紋路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彷如千層蛋糕,密集而迷你的洞穴正是毛腳燕子的家。燕子崖上半部一大片突出的峭壁上花紋是由風不斷吹蝕而形成橫條狀切紋,近看遠看皆清晰可見,且密佈著整齊細孔,傳說是往日燕子築巢的地方,也因此必取名為燕子崖。

39.1.jpg

雄偉的崖壁下方,有一處弧形大山洞,步道從巨岩下通過,好特別的體驗呢!

 

40.1.jpg

優美漂亮又令人讚嘆的絕壁,總算是沒白走這些路了:)

 

40.2.jpg

崖壁上,排列整齊的平行條紋,是大自然千百年來精心刻畫出來的景緻,自然界的千奇百怪這裡只是小小的一個角落

40.JPG

其實燕子崖上方有個傾瀉而下的小瀑布,可惜現在缺水,沒機會看到這水濂洞的景緻~

看來若水量豐沛時,是有懸崖飛瀑可看的喔^^

41.3.jpg

穿梭在燕子崖洞穴中感覺很不可思議!

41.4.jpg

 

41.JPG

燕子崖在青年嶺步道的將近一半處,所以不管從哪個入口進入,來回都要走上大約2公里多,要看到美麗的景色總是要付出大量的腳力。

43.1.jpg

再接著走就是情人吊橋囉!

 

43.JPG

在吊橋上也可以欣賞燕子崖之美。

 

44.JPG

橋下的溪水非常少,僅有小水道流過。

 

45.JPG

垂直的砂岩岩壁,是流水長期切割侵蝕所造成。

 

46.JPG

吊橋上可以看到燕子崖的全貌。

 

47.JPG

想到回程無止盡的爬坡,好痛苦啊~

 

48.JPG

令人鐵腿了二、三天的代價換來好風景是值得的,剛剛下了多少坡,現在就要爬多少坡回去了:(

 

 

arrow
arrow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