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個小Q谷是小Q去年在桶后溪發現的私房景點

這種經過探索而來的秘境真的會讓人覺得特別興奮(笑)

而且溪谷下空無一人,感覺好棒喔

去年冬天小Q來這只有用眼睛觀賞,並沒有下水去玩。這次,總算可以跳下去涼快一番啦!

小Q谷的特色是有平緩又迷人的透明淺灘、湛藍色深潭,十星級的私人游泳池♡♪

小朋友們可以在淺灘上玩耍、泡腳、打水漂,或是泡泡水,享受與大自然為伍的感覺

如果裝備齊全的話,大人們還可以下去深潭處游泳,在這消磨兩三個小時不是問題。

不想下水的朋友們,在岸上吃吃喝喝欣賞風景也是種天大的享受!!!!!

小Q谷清澈見底的溪水,真的很有置身在國外的Fu呢~

喜歡看山看水的朋友們真的要來桶后溪走走(//∇//)

桶后溪在哪呢?

桶後溪是南勢溪的支流,流經新北市烏來區東北部。

發源自於烘爐地山,向西偏北流至孝義,匯集南邊的支流阿玉溪後,繼續流至烏來注入南勢溪

由於桶后溪是大台北地區很重要的水源地,所以有管制數量,進入桶后溪必須提前三天網路申請入山證,

而且每天只限制進入汽車一百輛、機車一百輛喔,管制地點,由烏來鄉烏玉檢查哨開始,經過管制區之後

就會一直沿著桶后溪直達最上游了!桶后林道車輛入山證網路申請 :http://tonho.forest.gov.tw/ 

 

超級消暑的一日遊行程

桶后溪9.5K→小Q谷10K→桶后溪吊橋→銀河洞瀑布→九芎根

前往小Q谷注意事項

1.避免於雷雨季節前往溪邊戲水,有暴漲之餘,另外戲水時請著救生衣、或攜帶魚雷浮標,以免造成危險。

2.若要做溯溪活動,請務必攜帶溯溪配備,防滑鞋、救生衣、頭盔、防水背帶等等

 

01.JPG

【桶后溪小Q谷美景一】

02.JPG

【桶后溪小Q谷美景二】

03.JPG

【桶后溪小Q谷美景三】

04.JPG

【桶后溪小Q谷美景四】  

10.JPG

【桶后溪小Q谷美景五】

 

*地點資訊 

目標:桶后溪小Q谷

類型:溪瀑景觀

時間:2014/12/14、2015/6/3

天氣:晴天

步行難易度:

簡易。桶后溪全長約20公里,開車沿著溪流賞溪谷,可以邊開邊欣賞風景,很輕鬆哦

景點評等(5顆星滿分):

目標位置:

新北市烏來區南勢溪的上游。沿著台9甲線公路(新烏路)走到底,會到烏來老街上,過橋後再左轉(往孝義村

方向行駛),開大約5公里處會看見右手邊的警察局烏玉檢查哨,進去辦理入山證,拿到通行證就可以進入

桶后溪囉!下山時通行證記得回程時要繳回,不然警察杯杯可是會上山找人滴

公車資訊:

無公車抵達,請自行開車或騎車。

桶后溪GPS位置:

24.869253, 121.571325(請開到桶后林道10K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線導覽

3.jpg

隱藏版小Q谷的位置就在『桶后林道10K處』。若不曉得該如何前往桶后溪的朋友們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4.jpg

前往小Q的小路徑坡度很陡,地面上較濕滑,行走上要格外小心,以免滑倒受傷。

雖然陡,不過距離很短,約3分鐘就可以到溪谷,Yeah!!!!!! 

05.jpg

非常陡又滑的大斜坡兩旁雖有拉繩輔助,但還是要小心行走,注意安全!

 

5.jpg

在下切的路上,會看到遠方那灘藍色的潭水,再怎麼也一定要下去的啊!!!

果然是桶后溪的隱藏版~當然不可以輸給正常版XDD

6.jpg

當小Q眼睛看到這一幕時候,超級興奮的,有看到那溪水顏色嗎(((!!!!!

桶后溪的風光,還真的是無一處不美麗。

11.2.JPG

小Q谷的溪水,澄澈的令人迷戀不已。

 

  

7.jpg

Oh my  god!這水色~根本~超美的啦!好像愛妮島哦!

小Q受不了啦~要下水體驗一下小Q谷的威力了XD

11.JPG  

一下水就感受到溪水的冰涼,種溪谷的景色真的太迷人了,根本是仙境,值得享受的好地方:)

 

12.JPG

碧綠色又帶點湛藍色的溪水真的很清很清,對岸的深潭讓小Q谷看起來有高不可攀的神祕感

 

13.JPG

淺灘與深潭的交界處,水深大概到大腿處。

166.JPG

現在我們都不往海邊跑,因為在海邊玩水又熱又危險~~~~~小Q愛死這裡了~~~~~

 

172.JPG

這裡大概是整條桶后溪最美的一段了!溪水比9.5K處還要更透徹!

 

186.JPG

在小Q谷可以在此盡情的漂浮,漂的天荒地老,漂到海枯石爛XD

188.JPG

出發!大家可以學著小Q順著水流漂浮到後半段,真的很好玩!

 

190.JPG

啊~快看不見小Q了,小Q漂過去以後就得游回來,逆流而上超累的,要奮力地猛踢腳哈哈哈

 

194.JPG

呼~總算從後方游回來了,好喘啊

 

196.JPG

就在水中放鬆的同時,小Q又被水流漂走啦~

 

200.JPG

這時KEN叫我把浮標撿回來,他說要我多游幾趟減減肥啦= =

 

202.JPG

像這樣深山裡的美景,沒有花一番功夫,是欣賞不到的

而這裡,只要走三分鐘就可以到達,你還不心動嗎?

204.JPG

其實在這裡不用下水,光是看著魚群優游水間,就已相當愜意。

 

208.JPG

小Q谷的溪水好清澈,乾淨的超乎想像,但這也需要大家用心的維護喲。

 

222.JPG

在溪中的好處就是可以邊走邊玩,熱了就泡到水裡,看到潭就下去游一下,或跳水玩一玩。

跟爬山比起來是輕鬆許多哩!所以我愛夏天不解釋^^

224.JPG

好了~現在小Q要往右側的溪谷漂流了!

 

230.JPG

預備姿勢準備好~再出發!

 

232.JPG

嘿嘿~人體漂流真是太有趣了,建議大家穿救生衣更方便哦!

 

244.JPG

別羨慕小Q ,喜歡就馬上去申請入山證吧!

沒有實際走過一遭,真的很難體會那大自然帶給你的感動~

246.JPG

夏天在溪邊的日子,溯溪或是純戲水,動靜都令人迷戀~

 

▼ 2014.11照片分享

10.jpg

 01.jpg

8.jpg

9.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深 ‧ 旅行_One Trip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imon
  • 請問, 桶后林道在去年甚至更早之前已經封閉, 人車不能進入, 是否還有其他方法進去?
  • 要等開放才能進去!

    深 ‧ 旅行 於 2016/07/30 21: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