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砂婆噹溪除了下游的地方(在這兒)可供小朋友玩水之外

若大家想要嘗試進階、或是刺激一點的版本,那就是先向水源派出所申請入山證準備一場溯溪之旅啦~

砂婆噹溪算是簡易版的溯溪行程,比南澳的金岳瀑布容易許多,初級路線老少咸宜,親子活動更適合

沿途地形多變,一路走來清涼又刺激

所以小Q認為只要裝備齊全加上有溯溪經驗的朋友們,就算不會游泳,也可以自行前往(結伴為佳)哦^^

但是,沒有溯溪經驗的人還是報名溯溪團隊比較保險,千萬不要單獨出發嘿!!!!

話說來花蓮當然一定體驗一下溯溪的滋味,畢竟花蓮溪流的清澈度可是全台之冠呢~超讚:)

溯溪在這幾年慢慢地成為我們深度旅遊的活動之ㄧ了XD

在寫這篇遊記的同時,小Q又想泡在溪水裡了......>////<

小Q玩水有五不的原則 :

陰天不下水/大雨過後隔天不下水/沒有熱身不下水

沒有裝備肯定不下水(救生衣、魚雷浮標)/堅持不跳水

請大家一定要跟我一樣才可以玩的快樂哦!!!!!

注意事項?

1.避免於雷雨季節前往溪邊戲水,有暴漲之餘,戲水時請著救生衣、或攜帶魚雷浮標,以免造成危險 

2.若要做溯溪活動,請務必攜帶溯溪配備,防滑鞋、救生衣、頭盔、防水背帶等等

 

小叮嚀?

小Q希望臺灣之美能被看見,也希望大家都能多多親近大自然,更希望大家都能因為它

的美而愛惜它所以請大家如果到了深旅行的點,只要看到垃圾不管是不是別人丟的,

都能將它帶走,我們一起用行動愛臺灣外出旅遊存在一定風險,請務必小心做好準備。

01.JPG

【砂婆噹溪美景一】

02.JPG

【砂婆噹溪美景二】

03.JPG

【砂婆噹溪美景三】

04.JPG

【砂婆噹溪美景四】

05.JPG

【砂婆噹溪美景五】

06.JPG

【砂婆噹溪美景六】

07.JPG

【砂婆噹溪美景七】

08.JPG

【砂婆噹溪美景八】   

*地點資訊 

目標:砂婆噹溪

類型:溪瀑景觀

時間:2015/6/7

天氣:晴天

步行難易度:

簡易,全長約1.X公里,單程40分鐘可抵達。沿途需攀爬石壁以及過溪(水深及膝),請務必具備溯溪配備並穿著防滑鞋 ,切記雷雨季勿涉河谷,溪水深會暴漲!

景點評等(5顆星滿分):

目標位置:

花蓮縣秀林鄉水源村

公車資訊:

 無公車抵達,建議自行開車比較方便。

GPS位置(先到水源派出所申請入山證,再進入砂婆噹遊憩區)

 24.003112,121.556157(水源派出所)

 
檢視較大的地圖 


24.013917, 121.544250(砂婆噹遊憩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線導覽

DSC03843.JPG

辦理入山許可證後,往砂婆噹溪的路線前進,將入山證交給檢查哨的警察後,可抵達砂婆礑溪溯溪的起點。

DSC03844.JPG

經過連續幾天的高溫伺候,總算可以來消消暑、降降溫了!

進入管制區後,沿著山路行駛,會先經過其中一個攔沙壩,這也算是天然泳池之一,不過既然我們都要去溯溪了,自動跳過這個小case等級的,只拍幾張照就閃人了,哈哈~對了,小Q建議大家把車停在這裡,因為再開上去幾乎沒位置可以停車,這邊假日很多溯溪業者,走上去大概五分鐘左右!

DSC03845.JPG

往柵欄處進去就可以看見攔沙壩

 

DSC03847.JPG

水量似乎不多的攔沙壩,感覺不深,但也夠游了

 

DSC03855.JPG

有年輕小伙子在這戲水,就不打擾他啦~

 

DSC03869.JPG

從剛剛的攔沙壩走到我們今天目標的入口處大約五分鐘

 

DSC03871.JPG

越過樓梯後下面就是溪谷啦

 

DSC03879.JPG

我們八點多到這,沒想到已經被幾團溯溪隊搶先一步了XD

 

DSC03885.JPG

他們正在試水溫中~也玩得很開心耶

 

DSC03899.JPG

攀爬一段岩壁翻越攔砂壩後就開始溯溪的行程囉

 

DSC03901.JPG

這裡的水質真的是清澈到沒話說,花蓮怎麼這麼棒啦!!!

 

DSC03903.JPG

我們跟著溯溪隊的屁股後面走,深怕超越他們會給他們不好的感覺XD

一開始水不深,大概到膝蓋,溯溪其實就是踩著石頭一路往上走,不會太難的~~~~

DSC03909.JPG

淺淺的小攔沙壩,我們一開始都先跳過這種初階的,等回程再來慢慢漂浮

 

DSC03915.JPG

壓低角度拍,水看起來又更透徹了吧!

 

DSC03921.JPG

溯溪中最好玩的就是攀爬一層層的瀑布,水花濺起時超刺激的啦:P

(溯溪鞋底是菜瓜布,有相當的摩擦力,走在濕滑的石頭上很安全)

DSC03925.JPG

每次爬上瀑布後總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啊XDD

 

DSC03937.JPG

砂婆噹溪的環境非常乾淨,所以生態很豐富,這溪裡的石頭上常常會有很多蜻蜓停在上面休息呢~

 

DSC03943.JPG

看起來像不像少女PI奇幻冒險 大自然vs小Q人

 

DSC03944.JPG

面對巨石纍纍,可以小小的體驗一下攀爬的樂趣喔!

 

DSC03955.JPG

跟著溯溪隊的好處是教練會讓你們玩得很興盡,但對小Q這個龜毛人,在意的是能不能給我多一點的拍照時間啊....XD

 

DSC03959.JPG

這冰涼的溪水太舒服啦~~~~我游~我游~我游游游~~

 

DSC03975.JPG

游到瀑布區之後,來張合照吧!

 

DSC03976.JPG

沒想到拍沒多久,溯溪隊緊追上來了XD

在砂婆噹溪有幾處地方可以跳水,這裡就是其中一個

教練叫他們爬上石頭上預備姿勢準備跳水~~~~

DSC03977.JPG

等他們跳了好幾輪之後,終於只剩下我們,換我們玩啦^^

 

DSC03978.JPG

不得不再次稱讚,這水乾淨到~~~~~要我喝幾桶我都願意XD

 

DSC03979.JPG

離開水面太久會不舒服勒!!!!!瞬間覺得小Q好像是美人魚啊~~沒有水會死掉:))))

 

DSC03980.JPG

小Q看他們玩得很過癮,於是也跑去跳水啦!

揹著潛水袋裡滿滿的空氣,一跳下去潛水袋就會把你拉上來喔!

其實剛開始小Q一直很害怕,但還好這邊高度不高,似乎有點勇氣了~

我覺得最難的就在踏出去那一刻,跳下去霎那間只覺得怎麼那麼久還沒落水.....

DSC03982.JPG

溪谷中的白色巨石好漂亮呢~

 

DSC03984.JPG

重頭戲來了~KEN二話不說馬上跳下去,他真的超猛!明明有懼高症的人還可以比我勇敢><"

 

DSC03999.JPG

再往上溯個沒多久,這個深潭就是砂婆噹溪的終點囉!

 

DSC04001.JPG

溯溪隊們正在一個個排隊跳水,這感覺有三米高耶,我看爬上去肯定會腿軟的fu阿!抖)

還好沒參加溯溪隊,不然會被教練逼著跳吧XD

DSC04011.JPG

他們又爬到另一邊比較高的地方預備了,這高度....在旁邊看都皮皮

 

DSC04015.JPG

看表演....(吃爆米花)

 

DSC04064.JPG

離開終點站,慢慢地往回溯,一看到可以玩的地方我們馬上就停留下來了,不然剛才溯溪隊人數實在太多,我們完全沒辦法好好玩!

DSC04065.JPG

DSC04069.JPG

很舒服的躺平,享受這個小小的片刻^^

巨石、藍天、碧藍的無敵泳池,加上砂婆噹冰涼的溪水,夏天這樣玩真是清涼無比啊~

簡直就是人間天堂(笑)花蓮的好山好水,等著小Q吧....期待下一次的溯溪之旅:)

 

創作者介紹

深 ‧ 旅行_One Trip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Y
  • 請問這個如果自行走沒跟溯溪團隊的人一起走會危險嗎?
  • 沒有經驗的ㄧ定要跟溯溪團喔!

    深 ‧ 旅行 於 2015/06/23 14:1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