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小Q今天來分享一個白天晚上都適合前往的祕密約會景點『四格山』

算是台東在地人的私房景點,非常美麗遼闊的一座小山頭。

大概步行十分鐘馬上就抵達山頂了,算是超級輕鬆的景點之一,適合全家老少大小一起出動!!!!!

四格山上視野極佳,可以環視360度的台東全景

還可遠眺縱谷田園、卑南溪流、利吉惡地形、中央山脈稜線、知本主山、都蘭山、太平洋盡收眼底

環視四周360度的景觀,令人心曠神怡,氣候好的時候,還能看見遠方的綠島和蘭嶼呢!

深得俺心啊~~~相當值得走一趟。推薦給大家。

住在台東的朋友們晚上有機會也來四格山夜遊一下吧(看來小Q是沒機會了)

聽說這的星星很多呢~還可以將台東市夜景一覽無遺的盡收眼底,好迷人阿~:ᴾ

***前往四格山的山路極小又很陡,完全無法會車,必須十分小心。 

***看夜景的遊客記得要攜帶手電筒,這裡並沒有路燈

小叮嚀?

小Q希望臺灣之美能被看見,也希望大家都能多多親近大自然,更希望大家都能因為它

的美而愛惜它所以請大家如果到了深旅行的點,只要看到垃圾不管是不是別人丟的,

都能將它帶走,我們一起用行動愛臺灣外出旅遊存在一定風險,請務必小心做好準備。

💗💚💛往四格山的01.JPG

01.JPG  

【四格山美景一】

02.JPG

【四格山美景二】

03.JPG

【四格山美景三】

05.JPG

【四格山美景四】

06.JPG

【四格山美景五】  

*地點資訊 

目標:四格山(海拔410公尺)

時間:2015/6/8

天氣:晴天

步行難易度:

簡易,全長200公尺,步行約10~15分鐘即可抵達頂端涼亭

景點評等(5顆星滿分):

目標位置:

臺東縣卑南鄉賓朗村頂岩灣。從台東火車站出發,往岩灣技能訓練所的方向行駛,然後會經過寒舍茶館,再繼續往前,會看見四格山的指標,順著指標前進,即可到四格山山頂,往四格山的路徑會越來越狹小,如果開車來千萬要小心,建議騎車前往,在火車站有多家租車店,從火車站到四格山約莫30分鐘。

公車資訊:

無公車抵達,建議自行開車比較方便。

停車處GPS位置:

22.812000, 121.1067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線導覽

360.JPG

四格山位於台東的頂岩灣社區,延途會看到往四格山的指標,但路卻越來越小條,開車的一定要小心會車

圖中是頂岩灣導覽圖,這裡就小小一個地方而已,所以沒什麼好介紹的XD

362.JPG

四格山就在這條小徑的盡頭,二百多個階梯即可攻頂,很簡單吧:)

 

364.JPG

在台東這種豔陽下曝曬個五分鐘就汗流滿面了!救命!

來這一定要撐傘,否則熱死人不償命啊~~~~

370.JPG

步行上去會遇到分岔的兩條路,想走平坦的可以往前直走,想挑戰比較陡一點的階梯可以走左邊的路

其實終點都一樣,實在有點不懂為什麼要分岔路:O

372.JPG

左邊的樓梯,陡度大約是這樣

 

374.JPG

小Q當然是選擇輕鬆的走囉~照片看起來很多階梯,不過我們大概只走五分鐘而已,真的不遠

 

376.JPG

爬上樓梯,穿過竹林,觀景台就在眼前

 

378.JPG

哇~~~~~~涼亭在湛藍的天空下顯得好出眾,很舒服的畫面~~~

 

379.JPG

視野超好的~向東俯瞰是整個台東市景延伸到無盡的太平洋,跨越溪上的台東大橋及利吉大橋皆清晰可見

 

380.1.jpg

山頂往北邊看可以看到遠處尖尖那座山頭就是都蘭山

 

380.JPG

都蘭山被奉為台東縣的縣山,面俯廣闊無際的太平洋,背倚海岸山脈,由板塊運動擠壓而成,屬年輕的脈層,地質活動頻繁,海拔1,190公尺,為海岸山脈南段最高峰,並列入臺灣小百岳之一。

381.JPG

壯闊的360度環景視野,讓人讚嘆不已,視野好心胸也跟著遼闊起來了^^

 

383.JPG

要不是為了趕下一個行程,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裡

不然坐在涼亭裡被那涼爽的微風吹著,實在舒服的讓人不想下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