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花東的大海真的很漂亮,讓人迷戀啊

尤其是連接花東的台11線,沿線濱海風光盡覽眼底,美景美不勝收:)

如果時間足夠的話,一定要前往海濱附近的涼亭休憩,順便享受這股來自太平洋的海風。

今天小Q來分享一個令人驚豔的天然海水游泳池,這裡可是充滿許多在地人童年的回憶呢!

地點就在石雨傘遊憩區往前面走一點,有條小路可以通到石雨傘小漁港

這漁港的地形很特殊,因為海水被礁岩圍成一處半封閉式的海灣

有著天然的屏障防護,形成了一處小小的海水游泳池,浪是無法打進來的,不用怕會有突然的大浪來襲

藍天、碧海、奇石、巨岩、白浪,在這裡游泳浮潛,完全不輸國外的海水浴場阿^^

當天也看到許多原住民的小朋友們在這玩水、浮潛,小Q是沒有下去啦~ 因為太熱了XD

 

小Q玩水有五不的原則 :

陰天不下水/大雨過後隔天不下水/沒有熱身不下水

沒有裝備肯定不下水(救生衣、魚雷浮標)/堅持不跳水

請大家一定要跟我一樣才可以玩的快樂哦!!!!!

小叮嚀?

小Q希望臺灣之美能被看見,也希望大家都能多多親近大自然,更希望大家都能因為它

的美而愛惜它所以請大家如果到了深旅行的點,只要看到垃圾不管是不是別人丟的,

都能將它帶走,我們一起用行動愛臺灣外出旅遊存在一定風險,請務必小心做好準備。

02.JPG

【石雨傘小漁港美景一】

03.JPG

【石雨傘小漁港美景二】

04.1.jpg

【石雨傘小漁港美景三】

04.JPG

【石雨傘小漁港美景四】

05.JPG

【石雨傘小漁港美景五】  

*地點資訊 

目標:石雨傘漁港

時間:2015/6/10

天氣:晴天

步行難易度:

簡易,開車即可到達

景點評等(5顆星滿分):

目標位置:臺東縣成功鎮台11線106公里路石雨傘旁,有一條小路可以到漁港。

公車資訊:

1.搭乘鼎東客運海線8101、8102、8105、8106、8119、8181次公車於石雨傘站下車,沿台11線南下方向行進約300公尺可至石雨傘遊憩區停車場。

2.搭乘花蓮客運1127、1145次公車於石雨傘站下車,沿台11線南下方向行進約300公尺可至石雨傘遊憩區停車場。

停車處GPS位置:

23.1772573,121.4033355(石雨傘遊憩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23.1764553,121.402562(石雨傘小漁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路線導覽 

1019.JPG

由東海岸台11線省道往南行,來到105公里處左側設有停車場,此地就是『石雨傘遊憩區』,石灰石隆起的海蝕地形,狹長岩岬斜伸入海,長達一公里左右,景觀獨特而壯麗。

1023.JPG

在這裡可以欣賞海景、到草皮上或木棧道散散步、倚著護欄遠眺半公里處的石雨傘,不過這幾天台東的天氣真的太熱情了,曬的小Q頭昏腦脹,只想快步離去XD

1025.JPG

走到盡頭,可以看到不同的海景。

 

1027.JPG

對小香菇沒什麼興趣的我們在步道上看到石雨傘漁港,就一直在找要從哪邊下去,哈哈哈

 

1031.JPG

這種畫面在藍天白雲之下顯得非常美麗又動人呢!

 

1033.JPG

看到下面有人耶,我們也好想下去哦~

 

1039.JPG

頂著大熱天努力把步道走完,回到停車處尋找到小漁港的路徑

 

1040.JPG

原來從休息區涼亭再往前面一點,就可看到一條小路可以下到石雨傘小漁港囉!

一個迷你又清澈的小漁港映入眼簾,這安靜又純淨的港灣真的很美阿~

1041.1.jpg

放大版的石雨傘!!!!!一旁的大岩塊就像一隻巨鯨游了過來

 

1041.JPG

陽光可以直視海底,超清澈的拉!

 

1051.JPG

很多小朋友在天然游泳池裡玩水,這裡海水很清澈,可以近距離的與魚兒來個親密接觸XD

 

1057.JPG

只要帶著簡單的浮潛裝備或蛙鏡,就可以看見海底繽紛的世界與豐富的海洋生態

 

1061.JPG

一個海濱小港的景色,讓小Q有種發現桃花源的感覺呢~XD

 

1071.JPG

台11線花東海岸,有許多像這樣的小景點值得你短暫駐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