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啊~~~~話說好久沒寫文章了呀ˊ_>ˋ

最近實在很忙!!!除了接受澎湖觀光局邀請、再加上淨溪深旅行活動等等..

已經讓小Q忙得團團轉啦(暈~~)

昨晚剛從澎湖返家,總算有點時間整理照片、打點小文章跟各位分享囉

今天小Q想跟各位分享上次台東之旅的隱藏版私房景點【蝴蝶谷】

炎熱的夏季,就是要到冰涼清澈的溪水中戲玩!!!!!!

當時小Q在網路上搜尋到蝴蝶谷這個地名,心想不就是花蓮富里的蝴蝶谷度假村嗎

不不不...原來台東也有一個叫蝴蝶谷的地方呢(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雀躍XD)!

蝴蝶谷因繁殖多種蝴蝶,而被稱為蝴蝶谷,是部落人的戲水天堂

但因某些遊客在此烤肉留下了垃圾殘渣,也招來了蒼蠅的停留,蝴蝶滿谷飛舞的情況已經不再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愛護環境,保留它原始的風貌。

花東之旅,一路從花蓮深入到台東,也已閱過無數美景,但這蝴蝶谷卻還是讓小Q為之驚豔🔝♡🔝♡

蝴蝶谷的水有夠清澈,整個環境就是讓人好舒服好舒服:ᴾ

重點是不用走很久,簡簡單單就能夠到達,可以一直待在這裡玩水簡直太棒了!!!!

小Q玩水有五不的原則 :

陰天不下水/大雨過後隔天不下水/沒有熱身不下水

沒有裝備肯定不下水(救生衣、魚雷浮標)/堅持不跳水

請大家一定要跟我一樣才可以玩的快樂哦!!!!!

注意事項?

1.避免於雷雨季節前往溪邊戲水,有暴漲之餘,戲水時請著救生衣、或攜帶魚雷浮標,以免造成危險 

2.若要做溯溪活動,請務必攜帶溯溪配備,防滑鞋、救生衣、頭盔、防水背帶等等

 

小叮嚀?

小Q希望臺灣之美能被看見,也希望大家都能多多親近大自然,更希望大家都能因為它

的美而愛惜它所以請大家如果到了深旅行的點,只要看到垃圾不管是不是別人丟的,

都能將它帶走,我們一起用行動愛臺灣外出旅遊存在一定風險,請務必小心做好準備。

02.JPG

【蝴蝶谷美景一】

03.JPG

【蝴蝶谷美景二】

04.JPG

【蝴蝶谷美景三】  

*地點資訊 

目標:台東蝴蝶谷

類型:溪瀑景觀

時間:2015/6/12

天氣:晴天

步行難易度:

簡易,約15分鐘可抵達深潭。

請務必具備溯溪配備並穿著防滑鞋 ,切記雷雨季勿涉河谷,溪水深會暴漲!

景點評等(5顆星滿分):

目標位置: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

公車資訊:無公車抵達,建議自行開車比較方便。

*路線導覽

11.JPG

將車停在附近空地,往後方的道路步行前進

 

12.JPG

看到紅色告示牌,沿著指標,由山林小徑進入溪谷

 

13.JPG

順著小路往下走,穿越一片小叢林

 

14.JPG

映入眼前的是這片清徹見底的野溪,實在讓人不得不親近啊XD

立馬踏入沁涼的溪水中,實在是透心涼,頓時暑意全消:)

15.JPG

約由小徑步行十分鐘可抵達這處深潭,這根本就是一座天然的活水泳池吧!!!!太美了啦~

 

16.JPG

在陽光照射下,我們看到水面上若隱若現的波光,溪水呈現一種寶藍的顏色,有著無窮魅力十分耀眼迷人

 

17.JPG

小Q忍不住跳入水潭裡,享受沁涼,好涼好舒服

 

18.JPG

溪水十分清澈,淺藍、湛藍以及藍綠色的組合,真令人讚嘆啊~

 

19.JPG

蝴蝶谷的環境原始自然、且格外幽謐,進入在此地感覺時間停止了一般,好安靜.....

 

20.JPG

很神奇的,深潭中有座天然的獨木橋,猜猜阿KEN要幹嘛呢?

 

22.JPG

沒錯!!!阿KEN又要跳水了~他說這個地方讚!!他很喜歡,因為可以跳水跳到爽,風景又美XD

 

23.JPG

看完阿KEN跳水好像很享受,小Q也想來挑戰一下跳水的感覺

 

24.JPG

但小Q還是不敢在太高的地方跳,如果低一點勉強可以接受,哈哈哈哈

我覺得最難的就在踏出去那一刻,而跳下去霎那間只覺得怎麼那麼久還沒落水.....

這個深潭真的好棒,很像合歡溪的感覺,但沒有合歡溪的水那麼冰,可以下水玩,超讚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深 ‧ 旅行_One Trip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訪客
  • 那潭水池有死過人,聽說是一位法官
  • 有看到新聞報導,不過他是因為跳水不慎,頭下腳上,才會撞到頭溺斃

    深 ‧ 旅行 於 2015/07/23 10:00 回覆

  • ㄚ麥
  • 秘境溪流水質好清澈
    夏天來這裡戲水一定好清涼
    開車來又不會走很遠
    休閒旅遊注意安全也要讓環境清潔
    讓好山好水都是美美的迎接來訪人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