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第一天抵達澎湖果真熱死人啦!!!!

澎湖的平均氣溫並沒有比台北高,是澎湖沒有高山、林蔭、高樓大廈等,在旅程中幾乎是面對著陽光

因此會產生一種很熱的概念,請大家來到澎湖前請做好防曬措施(防曬油、薄質長袖襯衫)唷!

小Q已經抱持著可能會變黑糖Q的打算了XD

等待民宿老闆娘來機場接機後,回民宿寄放行李,民宿離機場只要五分鐘,超方便~

當天我們住宿的民宿為:清靜雅居民宿訂房專線:0932-898366/楊小姐

老闆娘超熱情的說要帶我們到處玩(好棒),還租借我們免費的機車耶!!!!!!

第一站就帶我們來到鼎鼎大名的奎壁山摩西分海,當天的退潮時間為15:06,剛好趕得上

老闆娘說只要算準退潮時間,就有條天然的踏浪礫石步道會出現,約300公尺長,讓你能走到對面的小島上

這個地方真是奇景啊~超酷的體驗!而且退潮後的潮間帶生態更是豐富呀!

在聖經裡有個神蹟故事,摩西會將紅海分成兩半,帶領著猶太人逃離埃及,沒有想到,在澎湖的奎壁山,也可以看到這樣的奇景喔:)

到這裡踏浪也必須要抓緊時間,因為每天的潮汐時間都不太相同,退潮的時間也有限盡量在乾潮後一個小時內回到岸邊,就能再次目睹老天爺將踏浪步道收回,碎石路隱沒在海浪中的奇特景觀。

小叮嚀

1. 因為是退潮才出現的步道,走在路面上多少都會碰到海水,建議前往的朋友們盡量穿著不怕濕的鞋子喔。

2.活動時間範圍為乾潮時間前後加上50分鐘

3.至遲於乾朝時間加1小時內必須回到岸上

‧當日行程建議(騎車參觀時間約3~5小時):

1.菓葉觀日出奎壁山摩西分海(需配合潮汐)→南寮社區→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2. 裡正角沙灘龍門鼓浪奎壁山摩西分海(需配合潮汐)青螺海灘青螺濕地

02.JPG

【奎壁山美景一】

03.5.jpg

【奎壁山美景二】

03.JPG

【奎壁山美景三】

04.JPG

【奎壁山美景四】

05.JPG

【奎壁山美景五】

06.JPG

【奎壁山美景六】

07.JPG

【奎壁山美景七】  

 

*地點資訊 

目標:奎壁山

類型:玄武岩景觀

時間:2015/7/17

天氣:晴天

步行難易度:

 易,約十分鐘可走完海中步道。

景點評等(5顆星滿分):★★

目標位置: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202縣道,往北寮村海邊)

公車資訊:從馬公公車總站搭往湖西的公車,在北寮站下車。

 

*路線導覽

11.JPG

沿著202縣道,往北寮村海邊方向前進,就會抵達奎壁山囉!

 

12.JPG

電動摩托車在澎湖可是很盛行的,澎湖環保局表為了建構低炭島,凡是租電動摩托車者每部都享有補助,以落實節能減碳。不但景點的充電設施完善,甚至在便利商店,或者加油站,也都提供了電池交換的服務,很特別。

13.JPG

摩西分海正確的名字是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

 

14.JPG

踏浪時間表(也就是漲退潮時間),如果想要看摩西分海的朋友們,一定要算準時間否則可是會白跑一趟

網路上也可以查詢到近一個月的漲退潮時間,提供了一下網址方便想去的朋友查一下:)

 摩西分海通關密碼-奎壁山赤嶼海底步道

15.JPG

奎壁山俗稱「龜鼊山」,傳說是因為奎壁山下有許多龜鼊(即烏龜),因而得名

東側則有一條岩脈,貫穿於海蝕平台上

奎壁山下東側沿岸,與無人小島「赤嶼」之間,在退潮時會裸露出S形礫石步道,約300公尺長

其底岩為火山集塊岩與凝灰岩,質地比起珊瑚礁堅硬許多,是典型的陸連島。

目前係澎湖地質公園之一,有相當豐富的地質地形景觀,遊客到這裡遊玩一定要配合潮汐,才能確保安全哦

16.JPG

來的時間似乎有點早,大家正在等待大海一分為二的自然奇景

 

17.JPG

碧海藍天襯著柔細的沙灘,坐在樓梯口欣賞著這片海上風情等待退潮的來臨

 

18.JPG

親近澎湖的大海,呼吸澎湖新鮮好空氣^^

 

19.JPG

有些遊客已經等不及直接下水踏浪了

 

21.JPG

傳說中的S行步道,開始似有似無的陸地悄悄浮出海面,這是小Q第一次見證奇蹟的時刻^^

 

22.JPG

遊客們紛紛踏入海中,踩著海路上的碎石,即可抵達前方的赤嶼島

 

23.JPG

這排排站的人頭還真是壯觀啊XD

 

24.JPG

退潮的潮間帶有豐富的岩石樣貌及生態,也可停下腳步慢慢觀賞水中生物,還蠻讓人驚喜的!

 

25.JPG

退潮之後,潮間帶有許多潮池,是探索潮間帶生物的最佳處所

 

26.JPG

只花了十分鐘就抵達前方的小島赤嶼島,赤嶼是一座玄武岩小島,玄武岩受到海浪長期的侵蝕,呈現多樣的海蝕地形,包含海石柱、海蝕凹壁、壺穴、海蝕洞、蕈狀石、....之外,部分岩層因鐵氧化而呈現紅色的赤島,漲潮時為一座小島,退潮時則是一座陸連島。沿途欣賞岩脈變化、玄武岩岩貌,會是十分奇特的體驗呢!準備換小Q來登島了!!!!!登島的入口處有兩個,前方這個比較困難,後方的石壁則比較容易攀爬喲!來到這一定要爬上最高點拍上一張照片!

27.JPG

到處都是像這樣的海蝕地形

 

28.JPG

小Q登島成功,美麗的海岸線盡收眼底

 

30.JPG

登島後的視野好的不得了啊 ~懸崖的一側玄武岩構造相當美麗,受到風化後的紋路很是漂亮。

每一處的景色都是驚喜,值得慢慢品味一番!

31.JPG

赤嶼島上的山頭,為柱狀玄武岩

 

32.1.jpg

爬高高再拍一些照片準備回程

 

32.JPG

在高處俯瞰退潮中的潮間帶,這時候的步道應該算是完全裸露,遠方從奎壁山前來踏浪的人群越來越多 = =l

 

40.JPG

41.JPG

今天總算親眼見到了奎壁山展現大自然神奇魔法,把摩西分海一分為二

奎壁山這個大自然教室,是很值得再度來訪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