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JPG

離開了五峰鄉的清泉部落後,我們來到了新竹橫山一個很特別又小而巧的祕境「大山北月」

其實這個口袋名單是小Q去年一直想來,確曾未拜訪過

這裡可是以前的國小,現在的文創空間,非常適合帶著全家大小和毛小孩一起來玩樂喔~

美美的地方真想再去一次呢 

108.JPG

過去的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建築前身是已經廢校的豐鄉國小,歷經多次經營不善後,現在由2名年輕人接手創業經營,他們除了整理園區與步道,優化周邊環境外,並且利用原有的學校資源 ,打造出充滿青春回憶的校園意象進入這個大門內,讓我們彷彿回到小時候般的單純無憂的時光

109.JPG

大山北月結合在地文化、農場

打造出一個富有特色的空間,讓每個來到這裡的遊客從中找到童年的回憶笑容^^

 

110.JPG

處處都有黑板留下的字跡,現在,跟著門牌上所說的:「靜下心,聆聽大山的故事。」開始吧!

 

112.JPG

一進園區,映入眼簾的是一棟2層樓高的寬廣校舍,和前面整片翠綠的草皮~

 

120.JPG

一座廢棄的國小,如今又活過來,帶著新氣息與使命,迎接每個新來的朋友,用最簡單的心,回到最初

 

196.JPG

這是二樓的空曠的露營空間,大約可容納十頂帳篷,大家也一起享來受夜宿山林的樂趣:)

 

198.JPG

從二樓向下眺望的景色,真是漂亮!還可以欣賞山裏雲霧的變化喔~

 

122.JPG

讓人心曠神怡的草地,靜謐且不被打擾的空間,散步在其中是件美好的事! 

 

126.JPG

仔細看看,有沒有想起小學的簡單生活了呢XD

 

132.JPG

這裡的風景和氣息簡單、明亮,讓人可以輕鬆的放空,坐在這裡一個下午也不覺得無聊

 

 

146.JPG

以前的教室走廊,現在變成一條時光隧道

記錄著日據時代國小的動人故事、人口外移廢校後孤單的校舍歷經改造的過程

以及大山北月過去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154.JPG

坐在課桌椅用餐,好像回到過去那個懵懂無知的小少女

 

 161.JPG

用餐時間到囉~

這是大山北月創意十足的菜單,寫完了測驗卷,接著上場的就是滿滿新鮮的在地好食材!

 

164.JPG

峨眉的東方美人茶,喝起來香氣很獨特哦~

 

172.JPG

橫山的窯烤麵包

 

170.JPG

彎月豚面,肉的部分很特別,外面吃不到,湯頭也是獨家熬製,非常用心!

 

174.JPG

餐後的麻糬和擂茶冰沙,口感很特別,很好吃!

 

175.1.JPG

以上這些餐點都是融合在地特產,讓每一位客人更能感受當地的美好,也希望帶動當地經濟。 

 

 181.JPG

這片綠油油的草地,加上一點小巧思,在草地上擺上幾張彩繪課桌椅,光是想像就令人流連忘返啦!

 

186.JPG

真的是一個走到哪裡都有畫面的地方 ,害小Q突然好懷念兒時呀!

在這裡的感覺真的很好,可以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