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經過了這幾天對愛妮島的認識,我真的發現我好適合生存在這喔XD

每天有看不完的海景、還有喝不完的椰子水,簡直是人間天堂呢

由於愛妮島的周邊有很多散落的小島,非常適合跳島體驗,就是在水中央把船停住就叫我們下海了XD

身穿救生衣帶面鏡跟呼吸管就可以立刻跳下去囉!當然不要游得太遠或是被浪捲走就好,一旁都有遠處的

安全人員在維護著你,也不用太擔心,就放心的潛到水裡看看美麗繽紛的海底世界吧~(◔‿◔)

 真的很後悔沒有租一台防水相機,不然大家就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珊瑚礁和熱帶魚景色了

小Q這輩子第一次跟這麼多魚一起游泳

浮潛玩之後接下來小Q要去的是大小潟湖(Big&Small Lagoon),大小潟湖又稱大小環礁湖~

這裡也是愛妮島必去的景點之一,絕對不能錯過的02.JPG

【大小潟湖美景一】

03.JPG

【大小潟湖美景二】

04.JPG

【大小潟湖美景三】

05.JPG  
【大小潟湖美景四】

 

讓我們來看看大小潟湖的美麗吧!

12.JPG

1.  集合完以後準備從碼頭搭乘螃蟹船出發囉~大小潟湖離拉根渡假村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了!

14.JPG

2. 沿途中的海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非常透徹,連水中的珊瑚也一覽無遺(真的誇張到不行,這張是在船上拍的耶)。

228.JPG

3. 海水的顏色真的是千變萬化,但唯一不變的還是非常透徹!

233.JPG

4.  前方兩座島的中間就是big lagoon 大潟湖

239.JPG

5. 也有其他遊客是自己划獨木舟來大小潟湖

871.JPG

6.  大潟湖周圍環繞峭壁,只有一片寧靜無風無浪的大海,飯店人員說因為這裡長期石灰岩沉積的關係,所以湖水顏色變得如翡翠一般的果凍綠,令人陶醉以不已!

893.JPG

7. 這裡的海水平靜許多,真的是與世隔絕的海上桃花源!

897.JPG

8. 這裡的溫度終年27度,看似不熱,但是在船上是毫無遮蔽物,整個只想待在海裡面避暑XD

923.JPG

9. 船開進被石灰岩包圍的大潟湖中,連水中的岩石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跟我們同船的都是韓國情侶來愛妮島度蜜月的,聽說在日韓愛妮島是非常熱門的蜜月勝地,但台灣人卻好少人知道這啊.....

929.JPG

10. 在大潟湖繞完一圈以後準備前往一旁的小潟湖啦!

937.JPG

11. 在進入小潟湖之前,必須自己划行獨木舟通過一個小岩洞裡。

947.JPG

12. 像不是住在度假村的旅客就只能自己游泳進去了,好慶幸小Q還有獨木舟可以划,不然我會踢水踢到腳酸死吧XD

949.JPG

13. 外國人游泳的方向就是小潟湖的入口處,這樣似乎看不太出來,請看下一張照片就知道洞有多小了

951.JPG

14. 超窄的啊~竟然要划過這麼狹窄的入口,當時想說獨木舟這麼大這怎麼可能滑進得去啊?是不是很有探險的FU呢?小Q真的不太會划獨木舟,連進去大入口都會觸礁,哈哈哈,還好我後面有一個天生掌舵手XD

953.JPG

15.  之後導遊教了我們一些技巧後,就巧妙的咻進去了,挖~真的是別有洞天!!!

959.JPG

16.  這裡的水比大潟湖更美耶!平靜的跟一面鏡子一樣,外圍高聳的石灰岩圍繞著小潟湖,彷彿如仙境般與世獨立,不自覺讓我覺得似乎來到了哪個夢幻的國度。

969.JPG

17. 真的太正點了!徜徉在汪洋中的獨木舟~超詩情畫意啊!

973.JPG

18. 這時小Q把獨木舟丟在一旁,立馬跳下海享受這片不可思議清澈見底的夢幻湖水綠!有了救生衣的小Q什麼都不怕,浮潛、島跳、漂浮樣樣來XD 我們好放鬆好開心好享受,在這裡浮淺了好久,海底滿滿的珊瑚礁,根本不想回去了!

981.JPG

19. 自己划著獨木舟真有探險的感覺,你也許會划進另外一個祕密的岩洞中,其實每個洞小Q都很想給他進去看看XD

983.JPG

20. 連整理照片看到這海的顏色都很訝異!真的很漂亮!

1001.JPG

21. 比大潟湖更神秘更靜謐

1017.JPG

22. 如果不是親眼見到,真的很難相信呈現在你眼前的就是這個顏色,非常漂亮超級美麗的翡翠綠!

 

1021.JPG

23. 是不是有點像是海上的桂林石灰岩呢?環繞了一圈以後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大小潟湖!

1022.JPG

24. 接著返回飯店,悠閒地享用完午餐後,再慢慢得走房間休息。

1023.JPG

25. 這是在飯店陽台外看下去的景色,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魚喔~

1024.JPG

26. 這裡有上百條的竹針魚一群一群集體行動~

1025.JPG

27. 休息足夠後,準備前往最後一個私人島嶼:無人島Dibuluan

1026.JPG

28. 依舊喜歡這樣悠閒的吹著海風看著海景的時光

1027.JPG

29. 海水好清澈好乾淨哦~

1308.JPG  
30. 抵達了無人島之後,KEN興致高昂的說要體驗奔馳在海上的快感,於是跟教練說我們要玩風浪板,剛開始站上去真的很難站,風浪板好重一拉重心不穩就會掉到水裡面!

1300.JPG

31. KEN練習了幾次後終於成功出發了~

1320.JPG

32. 但是他不會控制方向拉,一直被風越吹越遠了XDD 教練只好划獨木舟過去救他!!!!

1372.JPG  
33. 結束了一連串的海上活動後,來顆椰子解解渴吧!這椰子用途真多,還能當照片中的主角呢XDD

結束了這幾天的海島假期後,真心覺得即使還沒去過馬爾地夫,這樣的景色也堪稱是絕美的渡假天堂啊。

 

延伸閱讀:   【不要告訴別人這裡很好玩】夢幻島嶼~愛妮島El Nido (PART1 食宿篇)       

 

 

arrow
arrow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