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8.JPG 

都市裡的驚喜之兩天一夜文青小旅行】

沒想到在人口稠密的大台北都會裡,也有著非常漂亮且經常與你擦身而過的小秘境。

 今天小Q就佛心來著地依序跟各位介紹一下我們的大台北究竟有哪些精華景點吧XD


*以下是小Q這兩天的行程表,給各位當作參考呦:p

Day1 :  國父紀念館文化藝廊→四四南村→好丘Good Cho'(午餐)→

      松山文創園區七三茶堂(晚餐)2015臺北藝穗節《傘》劇場→Star Hostel青年旅館。

Day2 :  北門洋樓撫臺街→永康街-品墨良行永康街-小茶哉堂(午餐)

                     永康街-青田七六永康街-昭和町文物市集女書店公館水源市場公館商圈(晚餐)

087.JPG

今天老天爺超給力,藍天白雲簡直是個溯溪的好時機

不過今天小Q不溯溪,改走文青路線

093.JPG

先來介紹第一個台北的知名大地標 -「國父紀念館」

相信住在台灣的民眾,沒人會不知道的吧!?

但真正踏入國父紀念館的人應該是少之又少......

像小Q就是其中之一,活了這麼大把歲數,竟然沒有踏入國父紀念館過耶~

 

089.JPG 

藍天白雲下的國父紀念館,據說國父紀念館一開始是純西式建築,後來領導們覺得無法體現中華民族特色

於是設計師把屋頂做了修改,變成了現在這樣中西合併的建築風格,還是挺雄偉的。

紀念館外是廣場,還有個花園-池塘、假山、小橋、涼亭,在這裏乘涼的真的很舒服

008.JPG

紀念館正門純銅的孫中山像,我們的偉人孫中山國父

 

018.JPG

剛好小Q一進去的時候遇到了整點的衛兵換崗時間,傳說中的換崗儀式在一樓大廳,

國父像的前面,動作俐落、聲音洪亮、腳步震天響。每一小時都會表演一次,值得一看!!

046.JPG

憲兵的體格真好,個個又高又帥,真不愧是最優秀的三軍儀隊~

 

056.JPG

他們一小時換一班,真的一動都不動耶!如果突然想抓癢怎麼辦XDD

 

064.JPG

欣賞完儀隊表演後,順便參觀一下國父紀念館的內部,這是國父的建國大綱,小Q很認真的在看歐XD

雖然常跑戶外,但偶爾也要陶冶一下性情啦!

073.JPG

現在的紀念館是個綜合性場所,除了孫中山的文物展和介紹外,還有圖書館、表演廳和演講廳等~

是個瞭解臺灣歷史的好地方,配合其他的藝術展覽,真的很值得一去!

076.JPG

日前展覽是歐豪年老師的書畫展,我真的超愛他的畫!!

歐豪年先生在他的山水畫中,從容不迫的手法,展現自然景物中的一山一水、一樹一石

充分地把文人藝術的情感蘊含在畫中,簡直蒞臨現場般的生動啊!

且歐老師的題材豐富多元,遍及山水、人物、花鳥、蟲魚、走獸,書法、詩文兼善呢!

083.JPG

近期的展覽演出活動時刻表以及景點介紹一覽表: http://www.yatsen.gov.tw/tw/

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站瀏覽一下哦!

[國父紀念館文化藝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正聲里仁愛路四段505號

營業時間:每日9:00至18:00(除夕、初一、機電保養為休館日)

交通資訊:

1、公車:搭乘:204、212、232、235、240、254、259、261、263、266、270、281、 282、288、299、504、672、忠孝幹線、仁愛幹線。

2、捷運:搭乘板南線,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下車,於4號出口出來,就可以到達。

 

 

103.JPG

第二站城市小秘境,猜猜這裡是哪哩?

 

117.JPG

嘿嘿~歷史與現代交錯,是不是有一種衝突的美感呢?

 

125.JPG

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各種角度的101

 

151.JPG

答案揭曉~~~~四!四!南!村~無誤!小Q推薦的私房景點,第一次來就喜歡上這的氛圍

說真的來到這感覺所有的步伐都慢了下來,多了幾分懷舊感

這裡保存了部份眷村的建築,在首都中與週遭的現代化建築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185.JPG

在喧鬧繁華信義區沒想到有個老舊眷村景點,來到這裡步調瞬間放慢許多

小Q錯過了20幾年的四四南村(敲桌)我好像對臺北不太熟啊?哈哈!

 

183.JPG

在四四南村,最棒的是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101大樓!

 

141.JPG

這裡還設置了「眷村展示館」,進入眷村展示館內就像回到歷史中的四四南村

讓我們深刻感受到眷村居民的記憶與歷史痕跡。

147.JPG

 

155.JPG

參觀完眷村展示館後,小Q急著往「好,丘」嘗嘗美味的輕食料理~享用都市裡的眷村味下午茶

 

156.JPG

「好,丘」是結合傳統與現代、西式與中式,呈現舊舊的氛圍,賣的卻是流行的輕食

是一個結合創作品牌、市集、音樂、文化...元素的人文美食空間。

一踏入「好,丘」便可以感受到那股人文氣息,餐廳裡也有賣一些手工及文創小商品,好想入手啊!

 

161.JPG

光是這一區就讓人可以逛好久好,丘good cho's:【非吃不可】好丘,Good Cho's

 

166.JPG

「好,丘」餐廳的擺設讓人覺得好放鬆~

整個餐廳的布置屬於懷舊風,將一些有歷史性的物品,散步在餐廳四周的空間,非常有設計感!

 

169.JPG

走進用餐區,最吸引人的其實是這一整排的Bagel,「好,丘」餐廳以貝果聞名

光是貝果口味的選擇就有10幾種了 ,每一種看起來都超美味啊XD

 

189.JPG

準備大吃大喝了!

 

 197.JPG

這道滷味的眷村小菜,100分,非常入味!!!!!!!

 

205.JPG

阿KEN的餐點:每日一盤(每次的菜色都不同),這道普普!!

 

207.JPG  

小Q的餐點:咬咬女士佐沙拉,這好吃!!!

結果最後.....我們兩個都沒點貝果,因為服務生說貝果吃不飽喔..

如果要用餐的朋友請記得提早電話訂位唷~這裡假日可是很熱夯的!

181.JPG

[四四南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營業時間:每日09:00至下午04:00;週一休館

交通資訊:

1、搭乘202、207、647、650、信義幹線於信義行政中心站即可到達信義公民會館。

2、搭乘1、22、226、265、266、288、33、37、38、藍5至景新里站即可到達信義公民會館。

3、搭乘20、292、33、37、38至信義光復路口站即可到達信義公民會館。

 

4、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台北101/世貿站,從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好,丘]

電話:(02) 27582-609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30/六、日09:00-18:30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店休)

地址:台北市松勤街54號 (信義公民會館C館)

 

 

   233.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下一個景點,這裡也是最近很夯的地方 !!

松山菸廠就是現在的松山文創園區,不同的廠區會提供給不同的展覽作為場地。

松山菸廠和華山1914都是小Q很喜歡的文青景點

老舊建築改建的藝文特區格外有味道呢

235.JPG

真的很喜歡這種步調悠閒的地方,讓人感覺好放鬆!

 

239.JPG

建築物內側都有一道長廊,一望無際的感覺,拍婚紗或者外拍都不錯耶!

 

240.JPG

隨手一拍都很有FU~是不是!!!!

 

245.JPG

辦公廳舍對面菸廠的這棟樓,正是台灣設計館,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進來參觀~

 

  259.JPG

松山文創園區佔地6.6公頃,前身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停止生產多年後改為藝文空間

松菸整個園區真的很大~真的逛完大概要花上一整天吧:P

265.JPG

松山菸廠的地標,就是這根大煙囪~

高聳的煙囪是台北東區最為明顯的地標,煙囪高36­米

是鍋爐房在燃燒重油產生蒸氣,其將蒸氣化為動力時排煙的主要設施。

到這裡不要忘了抬頭欣賞煙囪,當年它可是很威風的

271.JPG

這裡拍婚紗一定很美!!!(呼叫KEN~~~)

 

275.JPG

 

281.JPG

沒想到在台北這些新建的高樓大廈之間,還有如此綠意盎然的地方
這裡感覺是隱身於城市裡的一塊淨土
偶爾來松山晃晃、增加點文青氣質也是不錯的選擇耶!

297.JPG

逛完菸廠後,來到菸廠周邊的松菸誠品館

 

299.JPG

這松菸誠品搭上藍天白雲,簡直超美耶!

 

303.JPG

亮眼的外型吸引了小Q前來拍照的念頭,台北文青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305.JPG

誠品松菸除了建築外觀十分新穎時尚之外,內部空間也很溫馨有質感

暖色調的燈光都是讓人逛起來很舒服,會讓人想要待在這裡慢慢的欣賞。

 

311.JPG

誠品的2F創玩藝,這樓層有許多有趣的東西,各式各樣的特色專櫃,不同於一般百貨公司

 小Q最喜歡這層樓了,裡面的家居小物都好可愛!還可以自己動手DIY創造屬於自己的小物~

 

315.JPG

小Q很認真的在學十字繡,其實還蠻有趣的!

DIY刺繡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材料包,材料包裡有繡布、繡線、繡針和說明書

至於每個步驟該使用哪一條線、該逢幾針,說明書內都寫得很清楚

就算是自己買回家也是可以DIY喔!!!!

 

317.JPG

好美的七彩繡線喔

 

321.JPG

繡畫作品,在顏色的呈現上真的非常細膩,將國畫風格呈現的非常寫實。

 

329.JPG

各式各樣的材料包,當天小Q打包好幾種樣式呢XD

 

331.JPG

若對十字繡的品牌想了解的請點這裡

 

333.JPG

今天真是充實的台北之旅!!!!

整天都在走路,感覺比溯溪還累耶XD  反而在石頭上跳來跳去輕鬆多了 ,哈哈!

松菸誠品真是個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前面還有一片廣場可以跑跑跳跳溜小孩

[松山菸廠]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營業時間:

園區內(室內)─09:00~18:00
園區內(戶外)─08:00~22:00
園區外(包含生態景觀池與鍋爐房周邊範圍):24小時開放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市政府站1號或2號出口出站,步行至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入口約400公尺
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出站後,沿光復南路步行至菸廠路(市民大道、光復南路口)約550公尺

[松菸誠品]

MAP》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TEL》(02)6636-5888
TIME》商場、書店11:00~22:00;誠品電影院、誠品表演廳10:00~22:00
交通》搭捷運板南線在「市政府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走路10分鐘。

 

 

347.JPG

接著又到了晚餐時間,小Q來推薦大家一間隱藏在巷弄間的優質茶館 - 七三茶堂

在松菸園區附近,走路就可以到喔!

 

341.JPG

一進到店裡,馬上聞到木頭材質的清香,暖色調的燈光讓人放鬆,小Q非常喜歡這種氛圍呢!!!

而七三茶堂為什麼取名為七三?而不是六四呢?

七三茶堂的名字,取自小說作家王旭烽的著作《茶人三部曲》首部曲《南方有嘉木》中一段句子:「倒茶七分,剩得三分人情」。

小說裡的茶莊主人每次到茶每來訪的親友時,僅倒七分滿,剩下來的三分是為得了讓茶香延續,茶杯好拿,讓客人能更感舒適。

我想,七三茶堂最終想要傳達這種細膩而真誠的待客之道,讓生活在都市中的我們,體會茶所帶來的恬靜與舒適,七三茶堂不只以茶起家,其他餐點更是毫不遜色,甜而不膩的甜點、配上一口好茶,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343.JPG

茶葉商品展示櫃,如果喜歡可以買回家

 

 351.JPG

 壺具很講究,感覺價值不斐,第一泡喝下去感覺味道比較重,但沒有苦澀味,茶喝完了還可以自己回沖唷

店員會提供一壺熱水壺及沙漏,仔細解釋要怎麼沖泡茶才會香~

355.JPG

照燒鮪魚橄欖三明治,道鹹食意外的好吃,下頭的麵包烤得特別酥軟,配上他們家的茶整個絕配耶!!

 

363.JPG

香草雞肉三明治,這道我最喜歡,裡面的雞肉口感好滑嫩,一不小心就把它吃光啦

雖然說是輕食,但卻有著十足的飽足感。配上茶品,截然不同的風味值得大家來嘗嘗呦!

處處都看得出店家的用心跟巧思,從茶品到餐點,真的都讓人驚艷,CP值真的非常高

比起咖啡,茶更是深得我心

[七三茶堂]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6號1樓  

營業時間:12:00PM~09:00PM

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7teahouse

 

 

375.JPG

玩了一天後回到今天入住的飯店休息囉!我們今天入住的是台北市的青年旅館 -『  Star Hostel」

雖然只住了一晚,但小Q和阿ken整個愛上這裡~

381.JPG

Star Hostel很貼心的提供各種語言版本的台北旅遊地圖

 

391.JPG

Star Hostel的旅客大多以外國背包客為大宗,位置就在京站正對面的住宅區巷子裡

附近有7-11、傳統商街、頂好、京站等等機能非常便利

而且幾乎所有值得一看的台北景點,都可以通過捷運列車或步行到達,太方便囉!

電梯門一打開可以看到非常有質感的小木屋,好像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的樣子

這是Star Hostel最讓小Q喜歡的地方~~~

心想下次如果有國外的朋友來台灣玩一定要帶他們來這裡住上一晚!!!!

393.JPG

房間非常簡約,一張床,一張桌椅,一個衛浴設備,和一個梳妝台

Star Hostel主要是依據背包客去設計的房型,如果只是想要有個地方睡覺,其實這樣就很夠了!!!!

 

395.JPG

[Star Hostel青年旅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50號4樓(台北車站往Q Square方向直走,第一個街口左轉就是)

官網:http://www.starhostel.com.tw/

訂房專線: 02-25562015

 

407.JPG

隔天起了個大早,我們來到一級古蹟台北府城 - 北門

 

417.JPG

「台北府城」於1884年正式落成於艋舺與大稻埕兩地中間的地帶,「北門」即為五座城門之一,也可以說是台北府城的正門。

433.JPG

 在這種藍天白雲下的風景真的好美呀!

 

447.JPG  

臺北城現存四門中樣貌最完整的城門,聽說以前的巡撫大人都是從這裡進入臺北城,接著再來到巡撫衙門所在的撫臺街,很容易被錯過的景點,大家下次有來到台北一定要多多了解我們台灣的歷史啊!!!

461.JPG

臺北城內通往北門的街道,除了北門街(博愛路)之外,還有這條撫臺街(延平南路),後者因為巡撫衙門位居此處而得名,清朝行政單位亦大多設在此處,這個地方在進入日據時期後被規劃為大和町,但是撫臺街之名仍保留了下來,由於城牆的拆除,原本位居城外的大稻埕帶動了城內的商業發展,因此臺北街頭陸續開始出現新式風格的歐式洋樓~~

465.JPG

撫臺街洋樓則是近幾年才修建完成的古蹟,原為日據時代1910年落成的商社,建築風格也趨向洋樓式設計,深受歐陸古典建築風格影響,最大特色為立面有陡斜屋頂、斜屋頂上的老虎窗、石造拱廊柱等,相當耐看。

471.JPG

進入洋樓,空間比外觀想像來的迷你,欣賞著裡邊的展品

時光仿若回到數十年前的臺北,感覺好奇特呢!!

這裡真的很值得來走一次,從北門到撫臺街洋樓,三個各具時代意義的建築物都坐落在這一個小小的範圍

小Q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這些老房子,用雙眼去緬懷一下我們的歷史

 

481.JPG

下一站我們來到永康街的品墨良行準備DIY筆記本囉!好興奮呀!

品墨良行店門口有一個大庭院,分為一樓層與一個地下室空間。

487.JPG

展售的多半以品墨設計得紙品為主,屬於生活中的實用紙。

還有些策劃的合作設計品,像是銀器、手作包等,也是生活實用物,看了都好想買哦!!!!

489.JPG

這是曬筆記本的概念~文具控的朋友們應該會很愛!!!!

 

493.JPG

一樓擺放了一些品墨的筆記本,結帳區也是在一樓,這次要去的紙的材料室在地下室。

 

505.JPG

一往下走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大片紙牆,好想擁有這裡所有的紙啊~~~   

 

495.JPG

接下來就是挑紙啦~

所有的紙都有小卡片寫上名稱、大小、磅數、價格,有的還有介紹紙的用途,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挑選紙樣,挑選好了之後要先回到一樓結帳,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做自己專屬的筆記本了!

大家都知道小Q藝術天分很差吧....所以成品就不放上來給各位看了XDD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自己去做一本專屬於你的筆記本!

手作真的很有趣!!而且大人小孩都適合~

[永康街-品墨良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10號
電話:02-2396-8366
營業時間:週二~日13:00~19: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93%81%E5%A2%A8%E8%89%AF%E8%A1%8C-310377508985135/timeline/

 

532.JPG  
接著我們來到一間以法式甜點搭配台灣茶的獨特茶館 -  小茶栽堂

展現台灣茶的全新風貌,延續天然、新鮮的小茶栽堂品牌精神。

小茶栽堂Le Salon頂級法式甜點概念店,嚴選100%進口食材,堅持100%新鮮本味,致力於探索「飲茶」在現代生活中更多元的應用與可能性,主張「自然農法」- 堅持栽種過程不使用農藥、生長激素、化學肥料,超推薦這種純天然的阿!!!!!

一走進店內,立馬被右手邊一整片擺滿小茶栽堂黑色茶罐的牆給吸引住了~整個看起來很高雅呢!

處處能感受到小茶栽堂的高質感!讓人迫不及待想要馬上上樓品嘗甜食+台灣茶

541.JPG

小茶栽堂的熱茶有桂花綠茶、黑茶、黑烏龍茶、生薑紅茶等四種

若不想喝熱茶,也有黃梔綠茶、古早味紅茶、黃梔烏龍茶、凍頂烏龍茶等四種冷泡茶可供選擇

其中小Q最喜歡的茶是黃槴綠茶,金色茶湯色澤很美,毫無苦澀感,清香甘甜,嘴裡滿是芬香呢!

545.JPG

小茶栽堂的鹹食『法國先生』

上層土司焗有法式奶油白醬,內夾火腿、萵苣生菜、番茄、水煮蛋

乍看下很平凡,不過整體口味還不錯!嚐來清爽不厚重。

547.JPG

日耳曼媽媽法式鹹派,有脆彈的德式香腸與炒香的蘑菇餡,滋味不錯!

 

549.JPG

這道培根火腿帕尼尼真的超好吃,看似普通,外皮真的超有嚼勁,香料與餡料的味道滲入麵包中

味道融為一體,吃起來又香又熱,太讚了!

569.JPG

鹹食吃完甜點準備上場拉!

京都映象綠茶香氛的蛋糕夾了一層巧克力餡提高整體甜度,搭配茶飲完全解膩

很意外台灣茶與法式甜點的搭配是如此的合適啊!!!!!

573.JPG

愛麗舍宮,這道甜點是老闆的最愛,繽紛華麗的外表,配上內層鬆軟的口感

 

587.JPG

提拉蒙布朗,外面裹著奶油千層酥超脆的,完全不甜不膩耶!

 

589.JPG  
黑烏龍茶巧克力霜淇淋,剛入口時覺得茶香很棒,但吃久
了會感到有點甜

若想嘗鮮的朋友們,建議兩點人點一份剛剛好喔^^

小Q真覺得這間特色茶館很棒,極具魅力的清香回甘,與法式甜點所交織的火花,令人著迷

有來到永康街的朋友們,一定要到小茶栽堂享受悠哉的法式午茶聚會呦!

[永康街-小茶哉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電話:02-2395-1558
營業時間:11:00 – 22:3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ea.zenique

 

597.JPG

永康街其實有好多小小秘境唷!

昭和町文物市集位於永康街後段,市集裡約有二十多間店家,大多以售賣懷舊的物品為主

其珍藏種類從紙類文物、卷軸字畫、佛像老玉,到早期玩藝皆應有盡有。

607.JPG

走在這小小地方認真看、仔細找會發現許多有趣的懷舊小物

十分喜愛舊舊的東西帶來的氣氛與回憶感

619.JPG

好像坐時光機,回到古早耶,好酷的地方!

 

611.JPG

很適合喜愛復古、雜貨與繁複感的朋友來拜訪~

下次有到永康街,記得再往下走,來這邊逛逛喔:)

[永康街-昭和町文物市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0號

電話:02-23927128
營業時間:14:00~21:00
交通資訊: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至古亭站步行約10分鐘

 

635.JPG

青田七六也是永康街的秘境之一喔!

在大安區巷弄間可以找到這麼悠閒的環境真令人羨慕XD

青田七六這名稱,是取自青田街七巷六號,最初是日本足立仁教授所興建,居住於此

二次大戰後,改由台灣大學馬廷英教授入住

2006年市政府將這屬於台灣大學資產的建築定為市定古蹟

重新整修後,開放作為藝術、地質展覽空間,還可以享用日式下午茶呢!

647.JPG

 綠草如茵的庭院,建物本身還看的見歲月的痕跡,原汁原味的呈現

在這裡可以拍拍照體驗日式建築的FU

  661.JPG
馬廷英教授是位地質學家,為紀念馬教授,特別設置了地質標本展覽

 

665.JPG  

馬廷英教授的故居保有許多原有的物品和字畫,坐在故居裡面用餐可以感受人文的氣質真的很不錯~

因為餐廳座位有限,記得提早打電話預約避免撲空喔^^

[永康街-青田七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電話:02-2391-6676

營業時間:11:30~14:00,14:30~17:00,17:30~21: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eo76.tw

 

 

 671.JPG

女書店坐落在新生南路三段某條小巷中,是國內第一家女性主義書店,也是第一家公開同志友好的書店。 

 

677.JPG

女書店的成員大都是女性,這一群女性主義者,一開始就希望能提供讀者們一個舒適的、沒有壓力的閱讀空間;除了提供精心挑選的書外,還有一些非主流團體的刊物、CD及飾品等,空間佈置上貼心地擺了有椅子、沙發,可以放背包,也可以坐著看書、等朋友。在瀏覽書櫃時,除了女性主義相關書籍外,也有不少文學藝術及社會學的書籍,有別於一般普通的書店,朋友們有機會可以來看看喔:)

687.JPG  

[女書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72

電話:02-2363824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1am~7pm;週五、週六:11am~9p;周日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embooks1994

 

 

695.JPG

今天下午台北天空忽然出現很多白點,聽說這叫高積雲,意思就是好天氣會持續拉

接下來小Q要跟大家介紹我個人最喜歡的散步+放空的景點 - 寶藏巖藝術村

我都稱寶藏巖為城市中的小九份XDD

712.JPG

入口處的寶藏巖觀音寺建於17世紀的大陸漳泉移民,香火鼎盛,頗具規模

廟宇的建築雕刻、彩繪、規模都超乎想像啊!

715.JPG

穿過觀音寺,正式進入藝術村的範圍。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就位在公館新店溪水岸旁的小山丘上,沿著蜿蜒錯綜的山路許多違章建築因此在60、70年代形成。也因為這樣特殊的人文景觀,使其在台灣發展的建築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免於被拆除的命運。2004年正式被登錄為歷史建築,2006年北市文化局利用藝術與文化的養分使之活化,2010年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正式營運,開放藝術家駐地創作,新的在地生命力從此延續。

729.JPG

天氣好的話在寶藏巖可以很輕易地就捕捉到這樣的美景。

 

731.JPG

蜿蜒的山城創造特殊的原始地景,高高低低的住家,構築出寶藏巖迷宮般的神祕氣息。 

很多有趣的畫面都在角落,這裡真的很好殺記憶卡

每一場景在不同的時候都有不同的味道,漫步在其中也是一種樂趣

757.JPG

沒想到這邊也有小型郵局耶!!!!

這樣對在這邊駐點的藝術家、作家或是工作室來說很方便呢!!

759.JPG

還有提供得來速呢!XD

761.JPG

角落有階梯的彩繪,跟旁邊的真實階梯相映成趣

 

784.JPG

隨處都可以見到藝術家創作的作品

 

789.JPG

這樣小眷村風味的聚落,吸引相當多人前來攝影呢!

 

791.JPG

牆壁上有很多漂亮的塗鴉~

 

795.JPG

走在寶藏巖裡常常會見到一些可愛的藝術喔!

 

809.JPG

寶藏巖還有許多藝術空間可以停留參觀,戶外的空間也有許多適合拍照呢!!!

 

 

817.JPG

寶藏巖內的小巷錯綜複雜,轉角都能遇到驚喜,一不小心就可能錯過的小畫面,好可愛噢!

沒想到在熱鬧的公館還藏有這麼有藝術氣息的聚落,台北其實有很多小而美的景點等待大家去發掘呢~

逛完藝術村還可以到附近的公館商區、水源市場享受美食,一整天都是超棒的行程精華呢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

電話:+886-2-2364-531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 A.M. – 10:00 P.M.
官網:http://www.artistvillage.org/

交通路線:

1.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至公館站1號出口下車,往後走到汀州路(往高架橋方向走),到230巷右轉直行到底就到寶藏巖

2. 開車基隆路走,過羅斯福路後右轉汀州路,再左轉汀州路三段230巷,車停自來水園區停車場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