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JPG

每每到觀霧賞雲海,總是經常錯過途中會經過的清泉部落

清泉部落坐落於五峰鄉的桃山村,四周群山環繞,在日治時期,日本人在此開發溫泉,又稱井上溫泉。

今天小Q臨時起意想好好欣賞清泉部落的風景,發現這裡真的好清幽呢

清泉部落內除了知名的清泉溫泉外,還有張學良將軍故居遺址、三毛之家、桃山國小等景點

以張學良故居最吸引小Q,其實這其中是有著有一段淒美且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

當日行程建議:張學良故居→桃山國小→三毛故居→清泉一號吊橋→將軍湯泡腳區→清泉溫泉。

張學良是誰呢?(其實對歷史沒概念的小Q也不知道他是誰XD)

張學良對中國近代發展深具關鍵,在北伐、對日抗戰等歷史,都影響著中國前進的方向。館內保留張少帥幽禁時住所居家佈置,並陳列歷史老照片,藉此追憶張少帥在五峰清泉幽禁13年(1946-1959)的生活點滴。 原故居位於清泉大橋北側,於1963年因葛樂禮颱風的侵襲而毀壞,因受限於土石流敏感區暫時無法原地重建,目前原址設置為遺址公園,現址則參照故居相片重建。園區內特將階梯、崗哨、還原當年模樣,並擺放著許多舊相片呈現張學良被幽禁在清泉部落期間的生活面貌。(源自五峰鄉公所)

09.JPG

這是近年來新竹縣政府重新整修了颱風過後全毀的「張學良故居」,選在2008年西安事變的同月同日開放,並且讓大家免費參觀,如今張學良故居已成為清泉主要的觀光景點,外觀木造日式建築,每個角度看起來都很有意境!木屋裡面陳列了許多張學良的遺物,並有文物導覽。

 

019.JPG

一進到館內霎那間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故居裡陳列著張學良的文物、照片,也有關於他的鶼鰈情深的愛情故事,小Q很認真的看完張學良這一生的故事,一個小小的展示空間,道盡了張學良被幽禁的心情,所有的風光事蹟與幽禁歲月都可以在故居內好好了解一番。

 

022.JPG

故居裡簡單的陳設

 

053.JPG

張學良幽禁地點,除清泉外,還有北投。

然而清泉故居長廊更讓人思發幽情,想像當年與趙一荻的恩愛情誼。

 

029.JPG

故居裡竟然還展示1931年份出產的福特T型車,超酷的!

 

030.JPG

讓我們更能感受到當時歷史的氛圍

 

 

034.JPG

 清泉,是張學良被軟禁中待最久的一處,這種沒有目的的生活過了好幾十年

話說,小Q對歷史真的沒什麼興趣啦~張學良的情史才是耐人尋味的,少帥一生不愛江山就愛美

他的一生周旋於十幾個女生身邊,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就是余鳳及趙一荻小姐

元配余鳳是賢妻良母,粉紅知己趙一荻則是永遠的姑娘。

038.JPG

在清泉這13年山居歲月的日子裡,二人過著簡單粗糙的生活,卻擁有長相為伴的滿足

 

032.JPG

紅顏到白首,一生無怨無悔的追隨,看到這一面整個快要感動掉淚了

 

011.JPG

張學良與趙一荻的銅像雕刻

 

062.JPG

清泉部落真的像個世外桃源,可能是交通不便、路途遙遠,所以保留它存真的一面~ 

 

*地點資訊 

目標:張學良故居

時間:2015/11/24

天氣:陰天

步行難易度:簡易,開車即可到達

景點評等(5顆星滿分):★★

目標位置: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風景區內

公車資訊:新竹客運 → 竹東往清泉於清泉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 ‧ 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